中國時報【陳育賢/竹市報導】

「雖然同志結婚在台灣仍未合法,但我們還是希望藉由公開儀式,宣誓兩人堅定的愛情,並為台灣同志散播更正面、積極的力量,希望有一天台灣的同志婚姻能夠合法。」全國第一對原住民男同志廿四日在同志活動會場由牧師見證下完婚時,激動地表示。

紅絲帶基金會北區同志服務中心─GisneyLand風城部屋性致勃勃網站,昨在新竹市火車站前合辦「台灣彩虹文化祭」,為同志人權、同志婚姻合法化發聲,並辦理全國第一對原住民男同志的婚禮。

在咖啡廳工作的泰雅族青年雲俊諺與擔任保全員的阿美族蔡崎峻寶,二年前經由友人介紹相識,一路相知、相惜,昨天晚間公開舉行婚禮,二人攜手步上紅地毯的另端。

雲俊諺坦言,媽媽剛知道時激烈反對,半年不跟他說話,還好妹妹很支持,加上大家幫忙溝通,最後終於獲得媽媽的祝福。但峻寶的父親仍持反對意見,還在積極與峻寶爸爸溝通中。

兩人昨晚穿著原住民婚禮傳統服飾,步上紅地毯,並在上百位同志友人、活動支持者及親人的祝福下,由牧師見證完婚,幸福與喜悅完全寫在這對新人的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n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