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陳維仁、朱有鈴/綜合報導〕昨日全台南北兩地都有大型同志活動。邀請日本GV男優「真崎航」代言的「台灣首屆彩虹文化祭」活動,昨天下午在新竹風城盛大登場,晚間「真崎航」現身會場時,粉絲群及同志支持者瘋狂尖叫,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二○一一高雄同志大遊行out&OUT」也在昨天下午登場,近兩千人從生日公園出發後,繞行人潮聚集的新堀江商圈,各種裝扮紛紛出籠,宛如嘉年華,藉此呼籲尊重多元性別。

台灣首屆彩虹文化祭」活動由台灣北區同志服務中心—GisneyLand風城部屋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性致勃勃網站主辦,活動從下午兩點持續到晚間九點,數千名來自全台各地的同志或友善同志者先後參與。

近二十個攤位集結成「彩虹祭典市集」,並邀請公共澡堂合唱團、Minus Thirty樂團、彩虹時代舞團等表演團體接力演出。

拍過上百部同志影片、寫真集的日本知名同志男星「真崎航」,晚間六點現身會場,他也擔任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愛滋防治大使,關心台灣同志健康、伴侶權益等。這是第一次有日本男星,為感念台灣人賑災三一一地震的恩情,來台參與公益回饋台灣社會。晚間八點原住民同志伴侶「俊諺」及「峻寶」,在會場公開舉行結婚儀式,為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高雄的同志大遊行,「王珍妮」以「孤獨的新娘」裝扮參加遊行,希望爭取同志婚姻合法化。「王珍妮」說:「身穿的婚紗花了兩萬多元購買,為讓自己擠進婚紗中,硬是在兩個月內從七十公斤瘦到五十九公斤。」

帶著兩名年幼子女參加遊行的盧小姐則說,她雖然不是同性戀,但身邊有跨性別朋友,參加遊行除了表達對朋友的支持,也希望帶領孩子提早參與社會運動、學習尊重多元性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n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