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台灣北區同志服務中心-GisneyLand風城部屋、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性致勃勃網站主辦,以及10多個性別社團及20多個友善商家共同發起的「台灣首屆彩虹文化祭」活動將在9月24日於新竹市站前廣場盛大登場,9月8日於新竹市政府大廳首先舉辦啟動記者會。當天上午10點將邀請到「新竹第1對、全台第四對」即將公開結婚的原住民男同志情侶現身說法,分享他們的幸福生活。並且將在新竹市政府前廣場拍攝婚紗照,由新竹在地的婚紗公司「蒂芬妮時尚婚紗攝影」公益贊助執行,此對同志新人將以「青春、健康」的形象,在心型天燈與六色氣球的襯托下,展現幸福同志伴侶的榜樣。並邀請新竹市長許明財與新竹市衛生局局長姚克武、文化局局長林榮洲、民政處處長王文秉、曾恕敏牧師一同蒞臨福證。

適逢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本次活動將以「六色和諧譜彩虹,百年幸福在風城」為主題,並以日本廟會祭典模式為設計概念,於新竹站前廣場將搭起近20個攤位展現同志家庭、伴侶、健康、娛樂等各種面向集結而成的「彩虹祭典市集」,並邀請公共澡堂合唱團、Minus Thirty樂團、彩虹時代舞團等友善同志的表演團體以動容的歌聲及精湛的舞藝共同打造「魅力四射大舞台」,活動將從下午2點至晚上9點於新竹市站前廣場及外圍舊鐵道熱鬧展示。此活動將是台北和高雄以外第三個城市辦理的大型同志運動,預估當日將會吸引近三千人共同參與盛會。

為配合「上海世博台灣天燈館」座落於新竹市,主辦單位將號召上千名友善多元性別的朋友在活動當日下午5時於新竹站前廣場共同打造全台首次「揚起彩虹地景」行動,以代表多元性別的「紅、橙、黃、綠、藍、紫」六種顏色的天燈和氣球共組彩虹地景,並於下午6時一同升空,象徵多元性別族群生命中的無限熱情及青春活力,消弭社會的眼光差異,化解無形藩籬,期待更進一步讓社會更臻完美合諧。

活動壓軸則是晚間8點將會有男同志伴侶將結合此次活動辦理公開結婚儀式,並在新竹站前廣場接受參與民眾的祝福,一同見證同志愛情的美滿。除了結合多元性別文化各式各樣的精彩活動外,主辦單位更邀請到在男同志族群頗具盛名的日本GV男優「真崎航」擔任此次活動代言,參與當晚於新竹在地夜店舉辦的「Taiwan GisneyLand Party風城首屆彩虹不斷電派對」及出席隔天在風城部屋舉辦的「航君粉絲見面會」,並擔任愛滋防治大使。這也是台灣對日本311震災不遺餘力的協助,首度有日本G片明星感念台灣人賑災的恩情公益來台的回饋行動。

 

另外,主辦單位為了讓更多的市民朋友能夠「看見多元、認識性別」,在台灣彩虹文化祭主活動開跑前,特別於9月15日於下午新竹市衛生局二樓會議室舉辦一場「看見同志」認識多元性/別座談會,除了邀請相關領域專家暢談多元性別議題,男、女同志也將於講座現身分享一路走來的辛路歷程,希望民眾可藉由此活動的參與多加認識、學習尊重不同性/別傾向、氣質的朋友。

「2011台灣彩虹文化祭」相關活動訊息請上「GisneyLand風城部屋」官方網站:http://www.gisneyland.org或去電03-5237969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n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